after

【黑花】六一快乐

是小吴视角



早上七点的时候我被尿憋醒,顺带着看了看手机,发现小花在凌晨五点的时候给我发了消息,说要过来玩几天。凌晨五点,小花真是一如既往地忙碌。


我回了他个等你哟的表情包,叫他注意身体,别太拼了,又点进朋友圈,排在最新一条的居然是小花。


照片里天空灰蒙蒙的,其实最近天气都不是很好。小花坐在沙滩上,背对着镜头,撑在身后的手压着一条线,牵着一朵微笑花形状的气球。照片的色调和色温都恰到好处,简直可以用来当作手机屏保。


第一个点赞的是黑瞎子,我默默地跟着点了个赞,退出朋友圈界面,把那句注意身体撤回了。


回笼觉睡到十点,我一睁眼就看到窗外飘着一个气球,笑脸盈盈的看着我,这个气球有点眼熟,我跳下床往窗外探头,果不其然看到了小花和黑瞎子。


两人一站一坐,坐着的那个自然是小花,他一身白色的休闲装乖巧的坐姿,黑瞎子就站在他面前剥开手里的雪糕纸,小花接过去咬了一口。


那个气球被黑瞎子绑在树的枝头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绑那么高,我敲了敲窗户,喊道,“你们在拍偶像剧吗?村头那棵大树比较合适。”


小花抬头看我一眼,又低头去吃雪糕。


黑瞎子倒是抬头朝我挥了挥手,“你终于舍得醒了,大徒弟,还不快下来给你师傅开门。”


我一直觉得小花和黑瞎子这个组合很魔幻,小花到底是怎么被黑瞎子迷住的,难道他看过黑瞎子大战三鳄鱼,被帅到了,从此非黑瞎子不可吗?


这个问题在我接过黑瞎子递给我的早餐后可以暂时放一边,闷油瓶去巡山了,胖子有事离开两天,这个家目前只剩下我一个,确实很需要投喂,哪怕他告诉我这其实是多出来的一份。


“今天天气很一般,你们怎么会去看日出?”我问。


小花想了想,说道,“突然想看,正好他也没睡着,就开车去了,”


“他”指的自然是黑瞎子,我才知道他们已经在福建周边玩了几天,他们看完日出吃了早餐,就直奔喜来眠。


这对小花来说很难得,在我的印象中小花做事都是按计划按日程表来的,他本人自然也不像我一样好奇,不会突然想到什么就立刻要做什么。


小花点了几个菜名,黑瞎子就说他去买菜,两人在门口拉拉扯扯,小花说还想再吃一根小卖部雪糕,黑瞎子说他买菜顺便带回来。


我真是看不下去,提醒黑瞎子再不出门菜就要被买完了,小花才跟他说再见。我忍不住好奇地问小花,“平常你们去上厕所也这样吗?”


小花看起来非常无语,“我平常上厕所不关门,他就在门口等我好了,再背着我出去。”


还没等我露出被恶心到的表情,小花用报纸拍了拍我的头,“吴邪,你怎么什么都信。”


今天没什么太阳,像是风雨欲来的前兆,小花在院子里抬头看了看,说要上天台,那里吹风好。


我拿着两瓶啤酒跟着他上去,小花已经躺在躺椅上闭着眼吹风,风也很凉快,把他额前的碎发吹起。


我总感觉他是有什么心事,就问他,“是遇到什么难事了,总不至于这个天气凌晨五点起床去看日出。”


小花闭着眼摇摇头,很惬意,“真的是在那个时候醒了,突然想看,问瞎子想去吗,他什么都没说就起床去换衣服了。”


我说难得黑瞎子也有这份兴致,小花突然睁开眼。


“不是难得,事实上他一直参与我各种突发奇想。”小花笑道,“比如凌晨两点,我想去便利店吃关东煮,比如下班后想去山顶看日落,比如骑着车想看流浪猫都会去哪里就把车原地停下。”


我若有所思的看着他,“你说的这些都不像是你会做出来的事情。”


“很多人会觉得我在这个位置就应该去做点什么很成功的事情,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”小花说,“有人告诉我下雨天是流血的天气,但他会告诉我下雨声很助眠。”


“就像电视剧里带总裁吃路边摊的女主角?”


“你想象力随着年龄越来越丰富了,”小花噗地一声笑了,“当所有人都举着巴掌看着你说这件事失败了就要该被罚时,有人拿着糖告诉你你不一定要成功也会有奖励时,你也会心动的。”


说着他把手伸进裤兜,掏了两颗糖出来,递给我一颗。


“这是我连续两天按时睡觉的奖励。”


我接过那颗糖,若有所思。


黑瞎子一直在告诉小花,这样是可以的,那样是被允许的,他没有强制小花多早多早睡觉,也没有认为凌晨五点这个天气看日出是白搭的,无论他做什么,他都是在被陪伴和被爱的。


风大了,我越过小花,目光落在了他背后,院子外,一个黑色的身影举着一串糖画推开了门,进院子的时候,他把糖画悄悄背在了身后。


我仔细一看,那是一只微笑的史努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3)

热度(14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