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ter

【黑花】端午节快乐

仅供娱乐

 是小吴视角


临近端午,几天前小花和瞎子突然来了,黑瞎子穿着一件黑色背心,两只手各提着一袋粽叶,说我这院子地方大,他要来包粽子。


我心想有钱有闲的人就是喜欢学习新事物,不过我这院子再大也不够小花那四合院大,在树荫下边包粽子还能边喂鱼,陶冶情操一流。


结果小花说他俩最近搬进了大平层,觉得在充满科技感的房子里包粽子实在太违和,刚好端午节准备放假,他们带着材料就过来了。


不愧是资本家,假期都比别人长。我瞅着他们说的材料,总共就是黑瞎子一开始拿进来的两袋粽叶就没了,我警惕地说,“你们该不会想就地取材吧?”


小花没理我,倒是黑瞎子嘿嘿一笑,解释说是前两天有人送了小花一盒粽子,据说里面一个价值四位数,但是公认的难吃。研究来研究去,不知怎么两人就开始打赌,说要包一个看上去就让人垂涎的粽子。


这是什么赌局?我和胖子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无语,胖子说不如用粽叶包一只烤鸡,那香味挡都挡不住。


黑瞎子若有所思,问道,“烤鸡的原材料自取吗?”


我立刻骂他黄鼠狼来拜年,顺道给闷油瓶打暗示让他今晚在鸡圈外设置几个陷阱,免得明早一起来就看到黑瞎子的烤鸡粽子。


过了一天,黑瞎子的材料都到齐了,我仔细一看,有燕窝有人参,有雪燕有桃胶,有蜜枣有西米,有肥肉有咸蛋黄,有鲍鱼有海参,看的我是两眼一黑的程度。


“这他妈是药膳粽子吗?”我看着那些食材,简直比我平时开店还丰富,“你最好别乱搭配。”


黑瞎子看着这些材料,我看着他,总觉得他身上洋溢着“去健身房办了健身卡我就拥有了肌肉”的胜利感。


“差生文具多,你铁定输。”


我赶在脑崩子落在我头上前去找小花,他坐在院子的摇摇椅上,脸上戴着一副墨镜,是刚刚黑瞎子给他戴上的,说太阳晒,保护眼睛,他一手握着电话应该在谈公事,一手捏着张纸不知道在折叠什么。


我没去打扰他,回头就看到胖子大声嘲笑着什么,原来是黑瞎子漏了最重要的食材——糯米。于是又耽搁一天,这一天过后,鲍鱼和花胶都没了,被胖子拿去充公煲汤了,我喝了三大碗,小花的食材就是没得说。


等到黑瞎子正式包粽子那天,离端午也就一天了,我有事出门了一趟,下午回来看到小花和瞎子坐在院子里,两颗脑袋凑在一起研究着什么。


“是两只手同时翻折粽叶。”小花说,“绳子要从中间开始斜着绑。”


“这粽叶有问题,”黑瞎子道,“反抗意识挺强。”


这都是在说什么,我也凑过去,这两人中间放着台笔记本,循环播放着网上教包粽子的视频,而黑瞎子拿着那根绳子,这边扎那边的糯米就漏出来。


看样子是循环反复了很久,小花看样子有点无语,他把手腕上的皮筋取下来递给黑瞎子,“理论上来说绑紧了就行,把它当成你的头发绑绑看。”


我听得一头黑线,进屋去了,等我再出来,黑瞎子已经像被打通任督二脉一样,包好了十来只粽子。


小花在旁边乐,我蹲下去研究,有的粽子被简单粗暴的扎起,有的粽子则是头尾被扎住,像个糖果,有的粽子像个珍贵的礼盒,打了个精致的蝴蝶结。


黑瞎子每创造一个造型,小花就要拿手机拍一个,一边拍一边乐,我百思不得其解,这对夫夫的乐趣普通如我大概是欣赏不来的。


一叠粽叶包完,黑瞎子去厨房拿,我走到小花旁边,他竟然在给刚拍的粽子P图,P了个大眼睛还怪可爱。


“明天就端午了,你的粽子呢?”我戳戳他,我还记得他俩这个令人垂涎的赌约,但是这几日看小花悠悠闲闲,十指不沾阳春水,不像是要准备包粽子。


小花神秘一笑,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
我耸耸肩,那我就等着吃好了。


今天就是端午,我一睡醒就闻到了粽子的香味,下楼时胖子正在解那个包扎得像礼盒一样的粽子。


“好像在开古董。”胖子评价道。


这些粽子全是盲盒,黑瞎子已经记不起那些是燕窝馅那些是蜜枣馅了。胖子这个是豆沙燕窝粽,吃得他意犹未尽,还要再来一个。


“看样子你的赢面很大,”我去挑黑瞎子面前的粽子,“小花呢?他的粽子呢?再不来就要结束比赛了啊。”


我很自觉的担当起裁判的责任,说这么重要的场合怎么能迟到,这不是白白送黑瞎子赢嘛。


没想到黑瞎子一笑,说比赛结束了,他输了。


胖子转头诧异的看着我,掏了个什么出来,“你没遇到财神爷发粽子吗?我投了财神爷一票。”


我一看,是超市里放粽子的那种小网袋,里面放着十几只红彤彤的、还有点眼熟的三角形纸制品——竟然是一张一张红色毛爷爷折成的折纸粽子。


这边闷油瓶回来了,他刚进门,我就看到他手上拿着和胖子一模一样的袋子。


黑瞎子也拿出一袋,他的明显比这两人的多且漂亮,红色蓝色绿色都有,看得我眼花。

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指了指院子,我人都晃了一晃,立刻出门找财神爷去了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